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1月7日至10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看完了专题片,内心受到很大的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要继续发挥‘监督哨’作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派驻机构的根本职责是政治监督,要加强对各部门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驻临桂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玉斌表示。

  临桂区茶洞镇监察员王宸瑜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规范履职用权,筑牢廉洁防线。作为一名青年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案为鉴,秉持‘永远吹冲锋号’的精神,以过硬的本领和作风,做实基层一线的监督执纪工作。”

  “不仅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观看了专题片后,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书记陈哲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要节点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我们将坚持严字当头,把节日期间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顽瘴痼疾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和一体化思维,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两江镇纪委书记白家钟表示,傅政华现身说法的这一场景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张新起倒在了金钱面前,龚武生、李荐国“接力”从医院捞取好处。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表明,“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专题片展示了我党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坚韧,彰显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同时也警示我们牢记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永远冲锋号》充分释放着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四塘镇纪委书记曾中莲观看了专题片后感慨颇深地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忠诚之心戒贪欲,坚守“不敢腐”的底线;以敬畏之心祛侥幸,树立“不能腐”的红线;以警惕之心防麻痹,筑牢“不想腐”的防线。紧扣当前清廉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以政治领廉、以制度固廉、以监督促廉、以文化育廉、以履职树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在身边、清廉在身边。

  “腐败不仅危害党的生命力、战斗力,更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人民群众对于党的信任与期待。”临桂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贲为丹表示,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一切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者终将被绳之以法。作为一名办案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的实际行动上来,在群众关心关注的小微权力、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惩治“蝇贪蚁腐”,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镜头丨秀峰区:翰墨飘香写福字 新春祝福送居民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铁规矩硬杠杠》观后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