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强化监督检查 敲响新年作风“警钟”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期间,资源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杜绝“节日腐败”。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走访慰问该县委巡察办(组)工作人员。滕春香/摄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1月28日上午,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带领该县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逐一走访慰问了该县委巡察办(组)、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迅速收心,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常抓不懈的态度和敢于动真碰硬“亮剑”的决心,堵住作风问题“起点”,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资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县瓜里乡查阅相关台账。段星旭/摄

  为不断巩固作风建设工作成果,持续释放查纠“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敲响新年作风“警钟”,春节期间,资源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杜绝“节日腐败”。春节之际,资源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地”横向交叉联动监督作用,专门成立10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各乡镇、各单位、重点场所等,就“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现场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发放津补贴和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新年好!你们单位只有你一个人上班吗?其他同志呢?”正月初七,资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来到该县人社局,对春节收假后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专项检查。

  “今天都来上班了的,在楼上会议室开会。”留守该县人社局办公室的小刘连忙回答道。

  春节收假第一天,为督促各单位迅速从“假期模式”迅速转入“工作模式”,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岗等方式,实地查看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对被督查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节后谈话提醒,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加强内部管理,严守各项规定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好广大群众,以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的干部职工都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规定的上班时间到岗,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大部分单位及时召开了相关工作部署会议,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干部职工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针对极少数单位没按时收假上班或到岗情况不佳等问题,督查组当即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立行立改,进一步绷紧纪律高压线,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精准发力纠“四风”
七星区:节日纠“四风”监督不松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