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丨又是一年春耕时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来,临桂区各乡镇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来,临桂区各乡镇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春光不可负,农时不待人。在临桂区会仙镇山尾村委村民正在翻地育肥,为接下来种植葛根苗做好准备。

  一年春来早,万事农为先。在临桂镇麒麟村委凤穴村的甜叶菊种植基地,村民忙着掐苗,准备移到新大棚插苗,期盼秋天收获满满。

  春耕生产,水利疏通是头等大事,在临桂区五通镇五通村,农民们正在农田灌溉渠道清理淤泥、垃圾以及杂草等,保障春耕灌溉用水。

  春耕人在野,农具已山立。在临桂区中庸镇,种植户驾驶新型农机在自己承包的田地里开展机械作业,抓紧做好春耕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临桂区六塘镇六塘村,镇纪检干部来到温室大棚,向农户了解百香果种植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开展。

  春耕育希望,人勤盼丰年。临桂区茶洞镇纪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跟踪监督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近日,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抢抓水利施工黄金时机,积极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渠道疏通,全力保障良田灌溉,为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龙胜:紧盯问题 织密禁渔监督网
七星区:让党旗在绿水青山间高高飘扬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