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廖洪晖:显忠诚不负韶华的女纪委书记

作者:李敏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对待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永远真诚,基层工作,要实干当头,只有业务过硬,才能更好的适应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为乡镇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这是临桂区会仙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洪晖扎根基层一步一步行走出来的感悟。

  “对待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永远真诚,基层工作,要实干当头,只有业务过硬,才能更好的适应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为乡镇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这是临桂区会仙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洪晖扎根基层一步一步行走出来的感悟。

  在基层工作的四年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始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廉干净。

勤勉尽责敢担当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她认真学习和调研,把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本地实际相结合,监督镇党委坚定不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抓实,切实打破党风廉政建设“口号在党委、工作在纪委”的工作局面。

  “纪检监察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不仅要有‘温度’,还要有‘力度’。”廖洪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经常和镇政府干部、村干部进行谈心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做到廉政警钟时时敲。同时,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监督执纪,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她任职纪委书记以来,共处理问题线索60余件,立案31件,党纪处分29人,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65人。

心系群众解民忧

  2022年2月25日,廖洪晖来到挂点行政村四益村委莫家村,看到蔬菜长势良好,在与村民谈心时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无老板入村收购,导致大量蔬菜滞销,给农户带来较大经济损失,蔬菜的销售让农户犯了愁。廖洪晖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反馈给会仙镇党委、政府,并督促解决蔬菜销售难题。之后会仙镇党委、政府通过微信、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发布了《会仙镇爱心助农倡议书》,大力宣传和推广会仙蔬菜。廖洪晖也在微信圈里转发了《会仙镇爱心助农倡议书》,并配文“会仙镇绿色环保蔬菜,价格实惠,有大白菜、白萝卜、莴笋等,欢迎大家来下单。”吆喝推销起来。爱心企业看到后纷纷向会仙镇下了蔬菜订单。

  因当时已过元宵节,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青壮劳动力较少,廖洪晖便召集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等组成助农志愿服务队,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蔬菜。据统计,会仙镇售出大白菜、莴笋、包菜等蔬菜共计10万余斤。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时刻牢记以人民利益为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廖洪晖说道。

廖洪晖到会仙镇挂点行政村四益村委莫家村帮助农户打包蔬菜

“疫”不容辞护民安

  2022年11月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会仙镇按下了“暂停键”,廖洪晖义不容辞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肩负着“督导员”和“战斗员”的双重职责。作为“督导员”她一个人跑遍了全镇16个行政村,重点督查各村疫情防控点措施是否落实、工作责任是否“断链”、工作举措是否严实、工作作风是否严谨等,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坚持“每日一通报”,为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作为四益村的“战斗员”,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和村内现状,她拿出“开战即决战”的姿态,立即集合村两委成员,采取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疫情动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迅速缓解了村民紧张的情绪,坚定了全村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在核酸检测上,她带领工作组上门入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内部防控上,做到“内不动、保供应”,一方面安排人员全天候进行村内巡查,发现人员流动及时劝返,另一方面落实好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协调供应,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在廖洪晖的不懈努力和带领下,四益村各项防控工作变得“井井有条”。

廖洪晖到会仙镇监督防疫工作

严于律己释忠诚

  廖洪晖同志到会仙镇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以来,勤政廉洁,时时事事坚持操守,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昂扬的精神斗志。她身上既有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这种共性,又有其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鲜明个性。她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扎实的工作彰显了不平凡的责任和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情怀和使命。

【基层好干部】龙丽萍:乡村振兴路上一粒沙
【基层好干部】刘黄荣:“退伍”村支书领跑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