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监督提醒不松劲 让清明更“清明”

作者:宋文娟 黄霞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清明是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高峰期。兴安县纪委监委紧盯清明重要时间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暮春清明,廉洁随行;森林防火,不容忽视。请您严守纪律规定,杜绝公款踏青,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心中有清明,行动守清明!”日前,兴安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节前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形成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清明是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高峰期。兴安县纪委监委紧盯清明重要时间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短信平台具有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清明节前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能够及时有效地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利用灵渠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内容生动、贴近生活的廉政漫画、微视频,做到宣传提醒全覆盖,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同时,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提倡文明祭祀、平安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组建“室组地”监督小组,对全县辖区内公益性墓地清明期间祭扫服务及护林防火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查阅后台健康宝登记簿、查看防火设施、询问巡查人员等方式,有效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与乡镇、村、社区责任,督促统筹做好祭扫服务和护林防火工作。对监督检查发现聚福园墓场无工作人员引导造成室内拥堵等问题3个,采取约谈提醒、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县民政局立行立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文明祭扫、平安过节”。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媒体和网络举报平台等载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建立清明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

  “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守住重要节点,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永福县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