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把牢成长“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观清廉微电影《梦中人》有感

作者:霍文霞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我观看了自治区获奖清廉微电影《梦中人》,该片深入挖掘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原型,以身边人身边事结合年轻人现实生活中的兴趣爱好,经过艺术加工创作而成。

  近日,我观看了自治区获奖清廉微电影《梦中人》,该片深入挖掘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原型,以身边人身边事结合年轻人现实生活中的兴趣爱好,经过艺术加工创作而成。片中围猎者的手段翻新,不再是单纯的“一杯酒、一餐饭、一条烟”,而是对围猎对象深入调查,根据兴趣爱好对症下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年轻党员干部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警惕,严守底线,把牢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真正上好廉洁“必修课”。

  坚守信仰、净化心灵,筑牢廉洁防线。《梦中人》中主人公刘忠违纪违法的案例,就是因为他没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甚至得“软骨病”,在诱惑面前放松警惕,迷失自我,掉入围猎者精心设计的陷阱。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主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思想武装自己,常打思想滑坡的“预防针”,常敲思想松懈的“警示钟”,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做到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自觉做讲政治、勇担当、强本领、守底线的新时代新青年。唯有如此,方能在“山重水复”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淡定姿态,走向“柳暗花明”的美好未来。

  担当为民、真抓实干,确保廉洁用权。先进典型榜样之所以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正是因为他们始终坚守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能够在权力和金钱的诱惑面前坚守原则和底线。片中的年轻干部刘忠若有担当为民的情怀,便不会因一己私利滥用职权审核通过材料造假、存在重大隐患的项目。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为民情怀根植心灵、融入血脉,使之成为拒腐防变的“动力源”,要深刻领悟“八大本领”要求内涵,科学把握“七种能力”建设方法,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争做清廉有为、担当实干的“孺子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发挥壹引其纲,万目皆张的带动作用,在群众心中竖起一面面“模范墙”。

  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做到廉洁修身。纪律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更是干部成长路上的“安全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走向深渊,多半是从“一毫一厘”开始的,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会成为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点。廉洁自律是年轻干部为官从政不可突破的道德底线,更是其安身立命之本。片中的年轻干部刘忠,正是因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明知道跟未央的感情是错误的,仍心存侥幸、执迷不悟,为此赌上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因此,年轻干部要时常做到吾日三省,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拿党章党规“扫描全身”,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手握戒尺、动有所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情与法、俭与奢的关系,做到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成就自己的“香远益清”。

临桂区:搭建正风肃纪反腐“大舞台”
叠彩区:突出党建引廉 聚焦作风发力 展现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