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灌阳县:“白+黑”线上成功化解群众“心结”

作者:戴丽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灌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工作目标,着力化解重复信访积累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日,一件长达一年多的重复信访案件,在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此前,灌阳县纪委监委收到文市镇联合村一村民的网络举报,反映自家土地被同村人进行偷卖,侵占其征地补偿款问题的重复信访件。随后,灌阳县纪委监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深入联合村开展实地核查,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搜集到了文市镇征收集体土地补偿款分配方案、各村组征地面积情况、支出转账凭证及补偿款签领表等证据,未发现该村民所反映的问题。信访件办结后,承办部门将核查结果如实反馈给举报人,其对核查结果也表示满意。但举报人对土地征收款提出异议,故一直未领取到征地款,该委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均未果。

  该件于2021年12月至2023年4月期间,先后共12次重复举报,属于重复信访典型案件。为使该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灌阳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了治理专班,明确一名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专职负责、一个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进行包案化解,协调文市镇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商讨解决方案,积极妥善化解矛盾。由于被反映人常年在外务工,且上班时间较为固定,白天工作时间基本难以联系得上,县纪检监察干部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通过电话线上方式与其沟通,经灌阳县纪委监委治理专班多次耐心地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积极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文市镇政府、被反映人文某及反映人蒋某通过电话就征地款初步达成共识,补偿款正按流程办理,反映人的心结终于得以化解,表示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灌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工作目标,着力化解重复信访积累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存量积案线索进行“大摸底”“大清理”,全面摸排未办结、未息访的重复举报件,实现“一个积案一名领导进行包案化解,一个监察室牵头负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推动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恭城: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大接访 践初心听民声解民忧
灵川: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