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靶向监督助推乡村振兴见质见效

作者:罗晓凤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项目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监督职责,聚焦乡村振兴目标,对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政策执行、项目实施、干部作风等方面强化日常监督。

  “这里的施工跟设计不一样,是怎么回事,桥梁施工来不得半点马虎,请按要求整改好后再进行验收……”近日,灵川县灵田镇纪委在该镇力水村花江长路桥梁建设现场监督桥梁验收时,发现项目实际施工与设计存在偏差,当场责令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确保项目质量。

  项目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监督职责,聚焦乡村振兴目标,对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政策执行、项目实施、干部作风等方面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对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纠偏,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用好县乡监督力量,依托“县纪委监委+协作区+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务监督小组”的“五级”基层立体监督体系,紧盯乡村振兴项目申报、推进进度、工程建设质量、资金管理使用及档案材料整理等环节全方位跟进监督,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落实。

  “你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人,未认真组织完善项目申报材料,请及时整改。”灵川县公平乡纪委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和平村棉花地自然村申报的项目归档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随即对该乡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在监督推动下,乡政府和县乡村振兴局立即组织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广西乡村建设项目库和任务清单管理》要求完善材料归档工作,确保申报项目的材料齐全规范。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开展乡村振兴项目监督检查29次,涉及项目41个,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7个。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跟进、全过程动态监督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建设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从严查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高考
临桂区: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