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教育 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七星区坚持将党纪法规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牢,从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方面融合推进、同向发力,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我们要始终严以律己,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日前,七星区东江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为该街道100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纪法规课,这也是该区纪委监委深化党员干部学党纪遵党规的缩影之一。

  近年来,七星区坚持将党纪法规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牢,从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方面融合推进、同向发力,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纪法教育,领导干部是关键。纪委监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党纪法规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校培训的必修课,严格落实“一把手”监督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机制,特别是中心理论学习课上,由区纪委书记在会上领学相关党纪法规和典型案例通报,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同时,还制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党纪法规学习作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的“必修课”,作为领导班子会议、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专题会、干部职工会议的重要议题。

  为推动纪法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该区纪委监委将纪法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通过开展“书记讲纪法”“纪法与青春同行”、纪法大研讨、警示教育、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以案促改、家庭助廉、向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立规、正风,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坚守正道、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为清廉七星建设凝聚强大奋斗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书记讲纪法8次,纪法与青春同行3次、警示教育5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6次、家庭助廉3次、向先进典型学习5次,受教干部约5000余人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打造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指尖上”的纪法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纪法课堂”专栏,及时转载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纪法阐释等内容,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征订《党风廉政教育丛书》,多维度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党纪法规学习平台。

  “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党纪法规教育融入日常,坚持分级分类深化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灌阳:打造瑶乡“廉”广场 清廉文化润人心
节气说廉丨立秋:一叶知秋 两袖清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