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深入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内法规越来越完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做好表率。”

  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该区纪委监委在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立“第一议题”制度。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坚持第一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思考、第一时间领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按照每两周召开一次读书会,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纪委常委会、支委会、党小组会集中学习,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理论学习良好格局。截至目前,开展“第一议题”学习29次,专题读书班4次,党小组集中学习20余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由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教育,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专题党课2次,纪委副书记上党课3次,专题读书班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领学权威读本8本。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统+分”结合的学习方式推进理论学习外,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知识测试,督促干部加强自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更好推进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履职尽责,下一步将持续实施全员学习教育计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持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秀峰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全面跟进监督 护航“阳光招生”
秀峰区:“小专项”监督助推农村 集体“三资”微腐败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