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节前监督“不打烊” 风清气正过“廉”节

作者:黄丽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印发《临桂区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节前、节中、节后干部往往因追求娱乐、迎来送往、思想懈怠而出现‘节日综合症’,极易产生多种腐败问题,必须要将监督关口前移,早预防、早部署、早提醒。”前不久,临桂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在该区某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局存在多人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部分干部职工上班时间观看与工作无关的短视频等问题,随即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该单位党组,督促抓好整改,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截止到9月28日,该局已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在节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印发《临桂区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统筹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酒后驾车及违反工作纪律等“节日病”,通过实地排查、查阅票据、与群众面谈等形式,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临桂区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不良作风滋长蔓延,释放监督“不打烊”的强烈信号,让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截至目前,临桂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提出意见建议17条。

全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长图|@党员干部 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