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文庭庭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机关单位自身特点,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书法作品、文字书籍、格言漫画等多元形式为载体,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

  “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从政之德”“读书、修身、立德……”一面面文化走廊,目之所及皆是满目廉政风。走进全州县纪委监委办公场所,主题廉洁文化墙、清廉走廊、清廉书吧就映入眼帘,浓厚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一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机关单位自身特点,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书法作品、文字书籍、格言漫画等多元形式为载体,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推动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每天上下台阶的步伐不再匆忙,而是边欣赏边拾级而上,在潜移默化中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今天我要跟各位分享的书是《论党的自我革命》。该书很大篇幅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举办读书会上,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小军向大家分享自己阅读过的好书,并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畅谈自己的理解、看法和心得。

  为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夯实廉政教育阵地,组织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等廉洁文化示范点,把“清廉机关”建设贯穿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全过程。同时组织开展创建清廉机关“七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法院旁听、建设一个文化阵地、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分享一次家风故事,使清廉机关建设“活”起来。并且县纪委监委积极挖掘勤廉榜样,以点带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23年共选树“全州勤廉榜样”8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及监察建议书?如何撰写‘两书’?”在新一期的新时代风宪学堂上,该县监委委员唐振未就纪律检查建议书及监察建议书的使用和撰写等专业领域业务知识内容给大家上了详实的一课,让在座的青年干部快速获取到知识“干货”。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推动新时代学习型清廉机关机关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如何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借助“新时代风宪学堂”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业务培训4期。经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能更好地适应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队伍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清廉机关建设是个系统工程,我们将不断深化政治引领,以党建为引擎、作风为舵、文化为帆,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落地生根,让清廉成为机关单位新风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县:监督护航 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监督故事丨修复水渠“畅”民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