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作者:唐凌霞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阳朔县纪委监委挖掘整理本土历史名人清廉故事、红色革命故事和清廉家风故事,全力打造“遇龙清风”、曹邺诗碑廊等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洁文化教育落实到村级“细胞”。图为阳朔镇纪检监察干部到鸡窝渡村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为基层治理注入“廉”动力。(夏立慧/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贯穿于廉洁文化建设始终,通过打造廉阵地、参观红廉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活动,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徐维薇/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名人故里文化讲好廉洁故事,全力打造曹邺诗碑廊党员廉洁示范教学点,根植乡村振兴文化之“魂”。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曹邺诗碑廊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徐维薇/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品牌打造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依托山水文化资源优势,在水厄底码头及周边步道打造“遇龙清风”廉洁文化示范带,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感染游客。(夏立慧/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依托“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清官亭等资源,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图为该县福利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清官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毛良辉/摄)

       阳朔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廉洁文化宣传栏,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守初心、倡廉洁、扬正气,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图为该县杨堤乡纪委在廉洁文化宣传栏前开展青年干部教育活动。( 莫凯淋/摄)

全州:靶向强化“三资”监管 护航乡村振兴
资源县:延伸监督 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