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多举措提升巡察干部素质能力

作者:何基磊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委巡察机构根据抽调人员的情况,通过“学习+帮带+总结”的做法,形成“以学促干、以老带新”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二届荔浦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务会上,巡察组长正与新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干部说到。

       近年来,荔浦市委巡察机构根据抽调人员的情况,通过“学习+帮带+总结”的做法,形成“以学促干、以老带新”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一轮巡察进驻前,荔浦市委巡察机构通过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加桂林市委巡察业务培训、荔浦市委巡察办自主培训、巡察组组内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有的放矢夯实巡察干部业务基础。同时,还由每个巡察组的组长明确每名组员每天的工作任务,并针对组员的工作进程和存在问题,适时开展组员工作交流,大家找问题、议方法、谈认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切实做到边学边巡。

       在全员参训、专兼结合的基础上,荔浦市委巡察机构还根据抽调人员的情况,按照“新老”结合的方式进行编组,形成老同志与年轻同志结成“帮带对子”的力量格局,就巡察的重点内容及巡察工作流程、资料查阅、问题发现、谈话技巧、问题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巡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举案例、教方法、授技巧,让巡察“新兵”快速进入角色,搞清楚“巡察是什么、巡什么、怎么巡”,让巡察“新兵”快速进入角色,在实战中迅速成长。

       每轮巡察结束后,荔浦市委巡察机构还组织开展“复盘”总结,组织巡察干部人人“上讲台”,汇报成效、查找短板、讲述疑惑、提出建议,并由巡察组长、业务能手进行点评和现场答疑解惑,让巡察干部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去年以来,荔浦市委巡察机构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1103个,督促被巡察单位修订完善制度90余项,移交问题线索21件。

二届荔浦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资源县:加强督导提升巡察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