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徐波到阳朔调研乡村振兴产业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作者:唐一平 李紫梦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率队到阳朔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近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率队到阳朔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在高田镇下山村,徐波一行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下山村蚕种培育、桑蚕养殖发展模式、市场价格、产业链条延伸等情况。徐波指出,要合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延伸桑蚕业产业链,在桑蚕产业的融合发展上做足文章,带动桑蚕产业多元化发展,更好地带动村集体增收、助农致富,以特色产业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阳朔镇高洲村,徐波先后走访了脱贫户黎兆弟、莫若明、胡光有。每到一户,徐波都与脱贫户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拓宽增收渠道,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让生活越来越好,并为脱贫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徐波强调,要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健全并运行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时刻关注关心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围绕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抓好产业和就业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惩治潜藏在民生领域的“蝇贪”“蚁腐”,坚决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信任感。

  县委书记周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周首权,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恭城县:发挥监督作用 创建和谐文明风尚
平乐:多维度“立体式”打造廉洁文化矩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