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县:召开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赖依枫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1月15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5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深化清廉全州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目前全县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贯彻落实政策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依法行政水平不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政治生态联动起来、一体推进,做实做细专项治理,全面深化清廉全州建设,以政治生态之“好”,打造营商环境之“优”,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进”。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场主体保护、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对外开放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行业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从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加强问题线索处置监管、深化以案促改、贯通联合监督和联动治理等方面发力,深入纠治营商环境领域政治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躺平”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乱作为、以权谋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等问题,以专项治理的实在成效推动长效治理,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办事效率高、开放程度高、法治保障高、宜商宜业宜成的营商环境。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怀林通报了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全县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临桂区:多“廉”并举 擦亮清廉国企品牌
秀峰区:扎实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