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勤廉家访筑牢家庭“廉心桥”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巡察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资源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勤廉家访为抓手,通过上门入户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搭建起干部“小家”与机关“大家”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把监督“触角”从干部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资源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右一)带领家访组深入巡察干部家开展勤廉家访场景。滕春香/摄

       “这是给您的一封信,我代表组织感谢您对您爱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他能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同时,也希望你在往后生活中,能给予他更多提醒和监督……”这是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勤廉家访时的一幕。

       家风如春雨,滋润“廉”花开。为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巡察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资源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勤廉家访为抓手,通过上门入户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搭建起干部“小家”与机关“大家”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把监督“触角”从干部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同时,引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巡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

       正人先正己,廉政亦廉家。今年10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勤廉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家访要求和具体安排,采取分层分级方式开展全覆盖家访。家访中,家访组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全面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等情况,并通过向干部家属宣讲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任务和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送达问候信函、发放《齐家》书籍等方式,架起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的“连心桥”。家访结束后,家访组及时填写《家访情况记录单》,如实记录家访情况及干部家属诉求等情况,对家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并专门建立家访台账,协调解决干部家庭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确保访出实效。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开展勤廉家访不仅能够深入地了解干部情况,更让干部及其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实现单位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引导干部及家属以廉守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抓住家庭这个“社会细胞”,重视家庭助廉,通过丰富机关文化生活,组织开展系列家庭倡廉助廉活动,以廉洁家风助推清廉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建设,为清廉资源建设注入“家”的力量。

小小说 | 低温烫伤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