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 激发党员干部“廉动力”

作者:秦文婕 梁雷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龙胜县纪委监委强化集中性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系列“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交流分享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龙胜县纪委监委强化集中性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系列“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交流分享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强化正面引导,汲取奋进力量。今年来,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勤廉品质,龙胜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选出了贲龙军、杨旭丽等10名龙胜“勤廉榜样”。其中,其中贲龙军、杨旭丽被评为2023年度桂林市“勤廉榜样”。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了桂林“勤廉榜样”贲龙军、龙胜“勤廉榜样”刘美玉作的经验交流,还组织收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廉动力”。

  强化反面警示,释放震慑效应。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利用“清涟学堂”、江口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今年10月,龙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在“清涟学堂”上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主题作生动详实的廉政警示教育党课。莫柳红表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体同志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政治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作为建新功;要不断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做生活上的“干净人”;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展现纪检担当。党员干部课后纷纷表示,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常思常悟,善做善成,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组织观看《问“剑”破局》等警示教育片,第一、二党支部相继走进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和江口村廉政教育基地、“侗乡廉韵”廉政文化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参与党员干部420人。

  “我们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同向发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 ‘廉动力’,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营造以奋斗为荣、以清廉为美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叠彩区:“三举措”筑牢办案安全底线
长图 | 大雪:磨坚强之意志 守廉洁之准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