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秀峰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完毕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23日,十一届秀峰区委第六轮巡察派出的2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区商促局机关党支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23日,十一届秀峰区委第六轮巡察派出的2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区商促局机关党支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列席相关会议、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兴安:强化指导督导 助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资源县:巡察整改见实效 修通“民心路”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