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汲取榜样力量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作者:董晓坤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11月29日,《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广西卫视首播,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清廉广西建设的有效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11月29日,《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广西卫视首播,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清廉广西建设的有效途径。

  以“见贤思齐”的自觉性“学”勤廉榜样筑牢忠诚之魂。“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在面对嫌疑人“平分1个亿”的诱惑时严词拒绝、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与腐败分子送钱送房的“围猎”行为针锋相对……51名勤廉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让人动容、肃然起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我们不能仅是简单学习他们先进的事迹,更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清正廉洁的美好品德,做到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镌刻在基因血脉里,心怀以身许国、九死不悔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反腐败浪潮中勇立潮头、迎难而上。

  以“三省吾身”的主动性“思”赓续勤廉榜样斗争精神。“你在消极腐败现象面前当好人,在党和人民面前就当不成好人,二者不可兼得。”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发人深思。敢啃“硬骨头”的“打铁人”卫荣辉、“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的韦乐侠……一名名勤廉先进个人始终把斗争精神贯穿工作,保持清廉本色。在党波澜壮阔的反腐败斗争历史中,无数的反腐先行者们以高昂的斗争精神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流血牺牲。“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斗争精神”先行者、撒播者,始终清正廉洁不被腐败侵蚀,把“斗争精神”的火种一代一代的赓续下去,汇聚起反腐败工作的磅礴力量,将清廉广西建设延续得更深、更远,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以“躬身笃行”的积极性“践”勤廉榜样实干担当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践行“承诺了就要兑现”服务精神的陆丽筠、扎根茶山刻苦钻研六堡茶技术的刘春梅……他们身上共同品质,就是把实干担当牢牢刻印在本职岗位上、把为民初心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海晏河清是民心所向、干事创业是正当时,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为民初心、实干担当贯彻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要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沉下身子,进村入户走访了解,只有跳出一域看全局,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才能深刻明白“一条路、一管水、一份小补贴”都关乎群众利益。

  “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过程,但不能因此认为那就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为之奋斗。”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不断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添一砖加一瓦,为建设壮美广西奋斗、为共圆复兴梦奋斗!

平乐:强化监督“厕所革命” 护航农村人居环境
恭城:清风满院 “廉”花盛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