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县:多措并举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作者:吴迎娅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强化监督、强化担当精准内部监督,深化自身建设,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为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前不久,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以县城投公司原董事长莫某某为原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欲望》。“活教材”的运用,不仅能更有感染力,也能够让干部主动融进去,善于把自己从“局外人”放在“案中人”的位置,进行自我反思。

  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强化监督、强化担当精准内部监督,深化自身建设,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为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教育强引导,推动筑牢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廉政课作为自身建设的“第一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党内法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干部学习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专题教育片、庭审现场实况,通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纪律警示教育29次,1123人次。

  聚焦谈话提质量,推动提升监督效果。强化干部监督工作领导责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干部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管理监督责任,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责任清单》中的六个方面履行职责。常态化对班子成员、各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 紧盯干部日常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做到闻风即谈、真管真严。

  今年以来,共开展谈话23人次。 聚焦严管厚爱,推进干部监督严紧硬。制定《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23年全员培训计划》,积极组织纪检干部参与上级相关培训。2023年以来,共选派36人参与上级纪委监委专题培训班;选派13人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同时抽调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11名党员干部参加轮训及巡察工作,“以老带新、以熟带生”,切实强化业务培训,增强战斗本领。同时开展勤廉家访活动,分层级完成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家访,收集干部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落实访后跟踪。

  “用专题述责述廉,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召开本系统2023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主任(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依次上台述责述廉,并开展民主测评,在‘找差距’中持续加强自我提升,在‘抓落实’中持续展现工作成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恭城县:开展暖心回访 激励“跌倒”干部振作有为
雁山区:做实任前廉政谈话 助力干部清廉从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