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谢名艳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恭城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下沉指导各机关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恭城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下沉指导各机关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近日,西岭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墨香颂清廉”主题书法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是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很好地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紧密融合,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在西岭镇周谓词门前举办,首先西岭镇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布衣御史周谓善行乡里、抚安交趾、公心拒贿等小故事,党员们从中汲取廉洁大智慧。接着退休老党员为大家讲解了书法的发展历程、书写姿势、执笔、运力等专业知识,并热情分享自己的书法经验,探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他郑重地书写下“廉”字,一笔一画之间都流露出对“廉”的敬畏之情,也体现了党员廉洁为人处事的信心与决心,现场的党员群众也沉浸其中,感受着一撇一捺间的廉洁文化。他还为党员们写下廉政对联,勉励在场党员要以此为目标,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受百姓们爱戴。

  恭城县纪委监委还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勤廉人物事迹作用,用好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廉、自警自律。同时组织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观看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实录视频,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积极宣传全县良好的家风家训故事,拍摄家风家训微视频。

  近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把握这一廉洁文化的“源头活水”,深化研究倡廉,深入发掘恭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内涵,组织各单位学习,并不断丰富廉洁活动载体,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廉洁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廉洁文化知识,以理论武装为抓手推动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学习。县纪委监委着力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将“以案示警”教育列为党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以警示教育常态化方式持续强化党员廉洁意识。

  “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旨在广泛传播廉政理念,唱响反腐倡廉的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恭城县纪检监察干部说道。下一步,恭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大胆探索、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促进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生活,形成“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永福: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荔浦:压实帮扶责任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