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李纯纯
来源:灵川县纪检监委
摘要:学习先进榜样的事迹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有效举措,也是打造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陆丽筠的母亲讲述了她们家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向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灵川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艳旻聆听了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

  学习先进榜样的事迹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有效举措,也是打造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

  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清廉机关建设上示范先行,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与创建星级党组织和模范清廉机关等一体推进,通过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六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组织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做出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建成一个文化阵地、选树一批勤廉榜样、制定一批规范制度等,精心配制“廉套餐”。并在县政府行政大楼一楼和委机关楼道打造清廉文化墙,将廉洁用语、廉洁书画等清廉元素融入墙画中,不断强化文化熏陶浸润作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有序、高质效开展清廉机关建设。通过上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谈话、廉洁文化宣传等方式,不断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积极利用机关办公大楼廊道、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展示清廉标语、宣传清廉典型,让党员干部常在廉景、常思廉理,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该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课,开展红色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微电影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力争上游的后勤干部队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力量,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各单位深入查摆廉政风险点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大力弘扬清廉实干的新风正气,营造知廉、守廉、爱廉、倡廉的浓厚氛围,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灵川:科技赋能推动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临桂区:持续深化清廉家庭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