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纪巡”联动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作者:康金林 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高效联动、齐抓共管多项举措,持续提升“纪巡联动”监督质效,推动“纪巡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之前巡察反馈的‘断头沟’已经重新设计并建设完工,目前水渠通水顺畅。”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荔浦市委巡察办对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修仁镇相关负责人如实汇报。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高效联动、齐抓共管多项举措,持续提升“纪巡联动”监督质效,推动“纪巡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督导坚持问题导向。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联合监督前,全面准确地向荔浦市委巡察办了解各单位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切实做好“纪巡”信息互通联动。同时,聚焦巡察反馈的难点、热点问题,制发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监督问题清、监督措施细,确保监督工作抓得实。

        整改不是“一阵子”,更不能“走过场”。为确保巡察整改实打实,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条条都整改,荔浦市确立“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联合督查工作机制,成立2个联合督查小组,通过实地察看项目、查阅整改台账等方式,对巡察反馈问题、把关巡察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改期间跟踪监督发现的问题、参加巡察整改推进会、列席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报告时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防出现“文字整改、材料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对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被巡察的4个单位进行督查4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个。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还要在日常监督上发力。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的常态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部门,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形成日常监督持续发力的监督闭环。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向4个乡镇纪委下发工作提示单4份,实现监督重点由“结果监督”向“全过程监督并重”的转变。

巡察故事│被虚报的烈士墓碑
荔浦:巡察助推农贸市场“大变身”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