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开展“青廉工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李晓坤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启动“青廉工程”,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加油包”,青蓝结对“传帮带”,警示教育“必修课”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铺就年轻干部成长“快速通道”。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廉政专题教育课、书写清风寄语……多样化的‘第一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紧绷廉政弦。”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系好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活动,新入职干部小张参加活动后感慨说道。

      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启动“青廉工程”,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加油包”,青蓝结对“传帮带”,警示教育“必修课”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铺就年轻干部成长“快速通道”。

      “您好,我来主动交代问题,我挪用了村集体经济资金……”此前,某镇纪委开展“廉洁警钟月月敲”警示教育活动后,该镇一名85后年轻干部赵某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主动向镇纪委交代了自己问题。

      原来,赵某为了贪图私利,将14个村委的集体资金挪作他用。通过参与单位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深受触动,赵某一直忐忑不安,最终主动向镇纪委交代其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的问题,并全部退还违纪所得。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该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精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忏悔录》,拍摄制作《“桂北粮仓”里的“硕鼠”》《“冷衙门”里的贪腐蛀虫》等警示教育片3部,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等警示教育活动45场次,在“广西全州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推送《给年轻干部的信》等学习资讯,敦促3名犯错年轻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从蒋某利用职务之便对监管服务对象吃拿卡要的事件可以看出,你单位存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上再下功夫……”前不久,该县纪委监委向案发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3项。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拉好“警戒线”,该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等6项问题清单开展自查和排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推动有关单位完善制度9项,共处分党员干部19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通过对年轻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现状开展调研,建立年轻干部帮带机制等。针对受处分年轻干部这一群体,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做深做实访前排摸、访中疏导、访后跟踪,多角度关心帮扶受处分年轻干部,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名85后年轻干部在处分期满之后受到提拔任用或转任至重要岗位,切实激励“跌倒”年轻干部重拾干劲,“满电”再启新程。

荔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淬炼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平乐: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轻装上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