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咬耳扯袖”保证党内团结 “红脸出汗”加强党内监督

作者:吴迎亚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深细。深入基层和相关单位开展调研少,对全县纪检监察部门还未做到遍访……”

  “该同志对分管工作开展不平衡、对审理业务工作亲自指导参与不够……”

  “退位让贤思想萌发过早,发挥‘传帮带’作用不够……”

  “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既增进了团结,又达到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39份,征集到意见建议4条;班子领导与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情况。恭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从戎同志围绕“七个方面问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恭城县纪检监察系统8名代表列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敞开心扉,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我认为是一个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李从戎在点评中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班子成员都能够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他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担当新使命;要坚决忠诚履职,做到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不打折扣;要坚守廉洁底线,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呈现新气象。

  列席民主生活会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这次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如何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加强对基层工作指导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党员领导干部是引领党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风向标,是人民群众观察党风的重要窗口。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着监督专责,更应该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县纪委监委班子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具体成效检验政治担当,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品格。”恭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平乐:强化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恭城:强化“五类监督”贯通协同 形成监督合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