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 | 草长莺飞,大地回春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二月的人间,春节和元宵接踵而来,人们在忙碌和喜庆的氛围里迎新春、闹元宵。二月的天地,新芽点绿,春花添彩,无边的春色渲染了大地,一幅千里江山图进入着色的季节。

      二月的人间,春节和元宵接踵而来,人们在忙碌和喜庆的氛围里迎新春、闹元宵。二月的天地,新芽点绿,春花添彩,无边的春色渲染了大地,一幅千里江山图进入着色的季节。

      春节前,街头巷尾摆满了年货摊子。寓意美好的年画、对联、挂件琳琅满目。“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人们辞旧迎新,希冀着新年新气象。(邓倩云/摄)

      二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路旁的李花开满了枝头,白色的花朵之间夹杂着片片嫩绿的新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邓倩云/摄)

      “绿意盎然繁茂射,婆娑景象芬芳惹。”遍开李花的田园里,家禽嬉戏于繁花之下,仿佛也被这无边春色所吸引。(邓倩云/摄)

      “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桃花是春天的使者,粉红的色彩热烈而不失含蓄,彷佛向人们诉说着春天的故事。(邓倩云/摄)

      春暖花开,白昼渐长,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杨花如雪菜花黄,路出初郊正日长。”在灌阳县新街镇邓家村,人们慕名而来,在盛开的油菜花之间拍照留念。(邓倩云/摄)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黄。”盛开的油菜花,远看金黄一片,近看也开得热烈,簇拥的花海彷佛浸泡在春的气息里肆意疯长。(邓倩云/摄)

      舞狮是春节期间一项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元宵佳节的街头,威风凛凛的狮子人立而行,给热闹喜庆的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氛围。(邓倩云/摄)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闹元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鞭炮声中,龙首时隐时现,龙身矫捷纷飞,祈愿新的一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邓倩云/摄)  

灌阳:下沉一线强监督 助力春耕“加速跑”
灌阳县:点亮监督“探照灯”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