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做好靶向监督 助力稳岗就业

作者:何祉蕾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暖花开辞旧岁,满怀希望务工忙。春节过后,永福县迎来外出务工返岗高峰。

  春暖花开辞旧岁,满怀希望务工忙。春节过后,永福县迎来外出务工返岗高峰。

  “专车好啊,解决了我们年后外出务工抢票困难的问题,不用拖着行李转车,搭一趟车直接能送到厂门口,真是方便了我们大家。”近日,前往广州务工的林大哥踏上了赴粤务工返岗专车,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劳动力“点对点”有效、安全输送。

  此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实地走访各乡镇及多家生产企业,发现有群众反映年后复工返岗买不到票、交通不便等问题。该县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反馈问题,以“嵌入式”贴身监督推动县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及时安排赴粤、赴桂林市经开区“务工返岗专车”,将外出务工人员分批、有序、安全送返岗位。据统计,永福县目前共保障输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441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饭碗”,坚持把“保就业”“稳就业”作为监督靶心,通过派驻机构“嵌入式”贴身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督促县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摸清、掌握劳动力需求,提高就业服务水平,联合企业扩大岗位供给,全力助力稳岗就业。

  为把握春节前大量劳动力返乡、本县企业开始招聘的重要节点,永福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开展走访。在走访时专项督查组发现,一些务工者的就业意向有了明显的变化,部分灵活就业劳动力存在“就业难”的问题。苏桥镇大罗村的村民秦大姐就是其中之一,长年在外务工的她年后想回乡就近就业,苦于政策信息宣传不畅,不了解家乡企业招聘情况,一时间秦大姐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专项督查组立即向苏桥镇政府反馈问题,督促镇相关部门、村“两委”干部将企业招聘信息宣传通知到每一家每一户,通过“回头看”及时跟踪,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春节前,秦大姐通过参加政府举办的企业招聘会,成功入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操作员岗位,以监督实效为用工企业与务工者“双向奔赴”架起“连心桥”。

  “‘保就业’‘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稳民生。永福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靶向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促进推动作用,让群众饭碗端得更稳、端得更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福:学好用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工作出彩按下 “加速键”
镜头 | 二月二 龙抬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