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铿锵玫瑰践初心扬正气 “清风林”廉韵“沐”乡村

作者:秦文婕 龙初金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纪检监察战线的巾帼力量,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冲锋在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近日,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清廉乡村示范点,该县纪委监委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绽芳华•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在活动中表示。

  “纪检监察战线的巾帼力量,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冲锋在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近日,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清廉乡村示范点,该县纪委监委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绽芳华•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在活动中表示。

  该示范点新开设清风廉学路线,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纪检监察女干部走进清竹园、崇廉亭、廉政长廊,通过“观、听、读、议”沉浸式从廉洁小故事、廉洁名言警句中汲取廉政大智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堤坝。

  随后,纪检监察女干部来到“共绘乡村监督和治理‘同心圆’”展区,看到展出乡村振兴领域衔接资金项目“四公开”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展示内容,纪检监察女干部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纪检巾帼力量。

  同种廉洁树,共育清风林。日前,该县江底乡纪委组织乡、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员开展“齐种廉洁树•扎牢廉洁根”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清廉乡村巾帼监督队是一道动人靓丽的风景线,手握铁铲和锄头,忙碌奔波在田间地头,分工有序、勤劳摘种一棵棵廉洁树苗,还将自己亲手写好廉洁寄语的心形卡片挂在廉洁树苗上。

  “种植廉洁树,更要保持廉洁心。”江底乡李江村清廉乡村监督员表示,“作为一名妇女干部,我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当好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护林员’,以纪律为‘屏障’,助推清廉乡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牢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汇聚县、乡、村三级巾帼监督合力,为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动人篇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记 | 为干部寻“清”记
灵川:监督助力让群众暖心不忧“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