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县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1日,灵川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3月11日,灵川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县委书记胡焕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灵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及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围绕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别进行述责述廉,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亮出2023年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答卷。

  胡焕忠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责述廉并逐一进行点评。参加会议的人员分别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胡焕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深化清廉灵川建设,推动清廉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建成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胡焕忠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集中整治,深化风腐同查同治,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盯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清廉广西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锚定“四清”目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龙胜县召开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恭城:强化村级作风建设 确保群众办事“有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