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扣好廉洁育人“第一粒扣子”

作者:周琼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谈心谈话会。会上特别强调了“扣好廉洁育人第一粒扣子”的理念,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初期就树立起崇高的职业道德与廉洁从教的坚定信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让青年教师在成长的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更好地担负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重任,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谈心谈话会。会上特别强调了“扣好廉洁育人第一粒扣子”的理念,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初期就树立起崇高的职业道德与廉洁从教的坚定信念。

  会议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题为《廉洁自律守底线 踔厉奋进勇担当》的廉政党课。从当今国内外形势出发带领大家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的反腐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将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也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醒大家保持廉洁从教的清醒认知,鼓励青年教师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遵纪守法,廉洁从教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会后,新入职教师签署了廉洁从教承诺书。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纷纷表示将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教风,时刻牢记并践行“扣好廉洁育人第一粒扣子”,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除了针对新入职教职工开展廉洁教育,恭城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洁教育贯穿教职工发展的各个阶段,全方位促进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形成。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教育,坚持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层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逐步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严于律己、接受监督;压实责任,实现廉洁教育全覆盖,做到党纪党规教育全覆盖,让党纪党规的红线深入人心;营造氛围,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宣传。各学校(幼儿园)举办廉洁书画摄影比赛、廉洁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廉洁故事会活动、家教家风专题讲座等多样化的师生廉洁文化活动,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恭城县各学校(幼儿园)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廉洁育人,并取得显著成效。“我们通过多层次多举措全方位廉洁教育,把清廉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建设发展全过程,推动形成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探索清廉建设与教育、教学、科研的融合,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灌阳:清风护航 助力青年清廉有为
雁山区:全程跟进监督 推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