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小小说丨心安

作者:吴胜淑 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   “叮铃铃,叮铃铃……李妹今天在乡里吗?我来找你说点事儿。”正准备下班,阳光乡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副乡长李洁的电话铃声就响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李妹今天在乡里吗?我来找你说点事儿。”正准备下班,阳光乡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副乡长李洁的电话铃声就响起来。

  “何婶,最近过得好吗?我这两天准备去婶家坐坐,正巧婶就过来了。我现在办公室,有什么事情当面说,我们好好想想办法……”李洁一听到结对帮扶的脱贫户打来电话,热情地说道。

  过了一会,办公室门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李洁闻声赶紧开门,只见何婶提着一个沉甸甸的袋子在门口。

  “何婶,先进来坐。这次急忙过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李洁请何婶进来,俩人在办公室沙发上面对面地聊着。

  何婶忙答道:“李妹呀,家里老房子因年久失修出现倾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全家人商量后决定,向政府申请今年危房改造新建补助。你是分管这块工作,麻烦你帮帮我们。”

  “先写一份申请交给村里,驻村工作组会根据实际提供的材料,上门核实清楚后,再上报到乡相关部门。我们按照规范流程走就可以了,不用担心。”李洁向贫困户耐心地讲解危房改造政策。

  “村里人总说我家里俩儿子在外打工赚了几十万。可他们不知道,婆婆这两年来都是生病住院,家里开支很大。加上俩儿子因学历低只能做临时工,收入很不稳定。大儿子刚出去工作不到三个月,现在就回来了……”何婶边抽泣边说道。

  “不要难过。家里是贫困户,且阿婆患有慢性病享受A类低保,且过旧老房子从未修缮过,县住建部门也对该房屋认定为C级,具备了符合申请危房改造新建补助的条件。我们如实反映家庭实际情况,就能够申请得到危房改造新建补助。”李洁关切安慰道,何婶听后才安心。

  “从家里带来两只鸡、一箱鸡蛋,请你尝尝……”何婶将带来的袋子塞进李洁手中。

  “我心领了,婶把东西拿回去,给阿婆好好补身子。”李洁边说边还袋子给婶。

  何婶回到家后,按照李洁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申报了危房改造新建补助,村工作组也到何婶家入户核实了情况,半年后,村务公示栏里张贴了何婶家申报危房改造新建补助的公示。

  当何婶看到公示栏内自家的名字后,内心深受感触:“还是李妹说得对,只要我们如实说清家庭实际情况,也可以公平公正地享受国家政策。”

灌阳:强化家风建设 厚植廉洁土壤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永葆清正廉洁底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