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春耕备耕时 监督护航中

作者:蒙玛琳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阳春三月,万象“耕”新,放眼于田间,雁山土地一派春耕繁忙的火景象。

  阳春三月,万象“耕”新,放眼于田间,雁山土地一派春耕繁忙的火景象。

  “阿叔,去年的收成怎么样?耕地地力补贴都到了么?今年打算怎么种?”

  “去年收成还不错,各种补贴都打到我的‘一卡通’账户里了,今年打算再多种点玉米吧。”近日,在雁山镇良丰村的田埂边上,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正在田里劳作的村民询问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正值春耕备耕时,雁山区纪委监委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重点监督工作之一,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探头”作用,要求各乡镇纪委在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督促相关站所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按照职责安排部署落实好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打通护航农村春耕生产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

  在雁山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下沉式监督,聚焦春耕生产各个环节,与群众“面对面”,从政策宣传到农资供应,从水利建设到农技推广,全面了解各村春耕备耕情况和站所工作人员履职保障情况。针对走访过程中农户反映相关生产技术和管理知识仍有不足的情况,乡镇纪委及时督促相关站所加强农户农业种植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解决群众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增强群众春耕生产技能,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同时,加强对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全程跟踪监督,从申报、审批、发放、公示等环节入手,严防“跑冒滴漏”,切实把国家的惠农政策执行到位。今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2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件,有力保障涉农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步,雁山区纪委监委将紧盯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农业技术服务、农资农机保障供应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群众反映的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全方位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雁山区召开清廉雁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雁山区:多举措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