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正风快曝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桂林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桂林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桂林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桂林市临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石颖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9月至2021年2月,石颖婷共收受他人红包、礼品、消费卡共计27.28万元。此外,石颖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石颖婷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桂林市七星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友旺违规使用公款宴请问题。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七星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友旺先后4次违规使用公款宴请他人,共计1.698万元。2021年7月,胡友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两起典型案例,有的不知收敛,心安理得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有的公家的钱私人用,违规宴请他人。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缺乏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高压态势下不知止不敬畏。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从“小事小节”做起,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作风、严肃抓作风,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人民群众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等具体问题抓起,坚守重要节点,对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从严惩处,“一案三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荔浦市通报3起公职人员和党员酒驾典型案例
龙胜县通报2起党员酒驾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