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市公共场所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作者: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我市公共场所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共场所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广大市民需要怎么做好个人防护。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凭健康码进入……1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我市部分医院、图书馆、酒店、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进行这样的“规定动作”,门口同时也张贴或摆放着这样的“温馨提示”,出入的市民也很自觉地配合做好个人防护。

  “请大家自觉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抬头往上看,机子会自动测量体温……”上午9点,桂林市中医医院门诊前,陆续有市民进入,医院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并做好引导,现场秩序良好。没有携带智能手机或者不懂扫健康码的市民,则在大门一侧进行登记。该院副院长唐刚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医院一直这样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当前正值秋冬季流感多发期,国内疫情也有所反弹,医院将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及住院患者的疫情管理,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实“一人一陪护”的陪护管理制度和探视制度,保证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坚决保障患者、家属及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榕湖畔的桂林图书馆,趁着周末闲暇时间前来阅读的市民,佩戴着口罩陆续按要求扫健康码,并在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入馆阅读。图书馆副馆长麻志姜表示,除了落实这些常规举措外,图书馆还要求读者入馆后保持一米间隔就座,阅览室保持现场控流,如果读者量大还会实行“出一进一”,避免读者聚集产生安全隐患。

  年关将至,各大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人流更加密集。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桂林北火车站看到,所有乘客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自觉进行扫码、测温、过安检,秩序井然。桂林火车站副站长李治杰告诉记者,作为人流最多的场所,桂林、桂林北、桂林西等火车站一年四季都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在厕所等公共场所配备洗手消毒液,加密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自动售(取)票机、实名制核验闸机、检票闸机、电梯扶手、进出站栏杆、候车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擦试消毒,并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体温实行全覆盖测量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旅客,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同时,利用站内广播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旅客正确认知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此外,在漓江大瀑布饭店等酒店,记者走访也发现均有效落实各项常态化措施。

  在我市公共场所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广大市民需要怎么做好个人防护呢?对此,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国荣提醒说,首先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活动。其次要合理安排旅游出行,非必要不要离开桂林,不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行,尽量在本地过节,并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单位清洁卫生和消毒措施,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外出时尽量规范佩戴好口罩,确保人身健康和安全。

2020年各市在本网投稿及获采用情况统计表
目前国内有1个高风险、65个中风险地区,我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须核酸检测和隔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