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全面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梳理和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1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梳理和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1月1日至7日,国内新增报告确诊病例260例,其中本土病例158例,占60.8%;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6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2例,占66%。本土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上一周期明显上升。

  会议指出,截至1月7日,我市已连续3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但随着2021年春节将至,新的跨省、跨市人员大规模流动即将开始,跨境流动也将上升,旅游度假、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和探亲访友等人流加速叠加,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冷链食品加大抽样检测的数量,并确保于1月31日前完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设立,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确保全链条全过程防护;要加强来桂返桂人员健康管理、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人员管控等重点环节监管,严格执行广西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并全面做好8类重点人群和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冷链货物搬运装卸工作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要稳妥安全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接种工作。要强化假期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能发现处置。

  会议强调,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影院等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同时,要引导广大市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旅游出行,非必要不离桂,原则上不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行;鼓励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减少走亲访友,确保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国内有1个高风险、65个中风险地区,我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须核酸检测和隔离
我市将专项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