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秦春成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11日上午,在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具体落实自治区会议要求。市长秦春成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框架不散,聚焦重点环节监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疫苗管理使用,加强群众健康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工作督导力度,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月11日上午,在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具体落实自治区会议要求。市长秦春成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框架不散,聚焦重点环节监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疫苗管理使用,加强群众健康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工作督导力度,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秦春成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经济运行逐步向稳向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1年春节将至,新的跨省、跨市人员大规模流动即将开始,跨境流动也将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秦春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框架不散,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处置流程清晰;要保持人员队伍稳定,抓好责任落实,保障好应急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各类应急物资采购渠道通畅、储备到位。要聚焦重点环节监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国内返桂林、来桂林人员健康跟踪监测,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林、来桂林人员登记和排查。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要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人员管控,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发挥好公共场所哨点作用,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引导错峰出行、线上消费,严控交通客流,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严控景区和公共场所接待规模。要加强疫苗管理使用,有序做好重点人群接种。要加强群众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活动,非必要不聚集;合理安排假期出行,非必要不离桂;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各县(市、区)、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原副省长徐光受贿案一审被判11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督查组到我市督查 罗照辉带队 秦春成作汇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