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督查组到我市督查 罗照辉带队 秦春成作汇报

作者:李云波 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10日至11日,由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带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督查组到我市,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对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1月10日至11日,由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带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督查组到我市,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对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桂林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巩固抗疫防疫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作工作汇报。

  1月10日晚,督查组一行到达我市后,迅速与市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秦春成在会上介绍,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员动员、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党政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主管亲自抓,强化防控工作领导,保持组织领导机制、人员队伍、工作落实、假期值守等稳定;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底;全面落实行业防控职责,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始终坚持“人物同防”,扎紧外防输入的口子;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建立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全面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保护,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共有确诊病例32例,其中28例为输入性病例,仅1个多月就有效控制疫情,实现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社区传播零发生,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罗照辉充分肯定我市近一年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传达了此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项督查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他强调,桂林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抓好防控重点,按照“三减少、三加强”的总体思路,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防控、加强外防输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抓好“人物同防”,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春节期间重点防控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桂林期间,督查组还分组到象山景区、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桂林市疾控中心、桂林医学院二附院、临桂区两江镇中心卫生院等有关单位,对常态化防控、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控等工作进行督查。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秦春成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永福县纪委监委公开商调公务员公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