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纪检干部述职述廉 晒“成绩”迎“大考”

作者:夏捷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3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度述职述廉暨年度考核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秋燕为接受年度“廉政考试”的30名市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定下了“考场纪律”。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派驻成果

  “请本次述职述廉的同志注意,报告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3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度述职述廉暨年度考核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秋燕为接受年度“廉政考试”的30名市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定下了“考场纪律”。

  “2020年我组共处置信访件、问题线索13件,其中函询7件、初核6件,初核转立案1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9人次。”

  “一年来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25次,发现问题47个,提出意见建议36条,开展提醒谈话57人次,督促完善管理制度63项。”

  ……

  30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依次上台,对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主动陈述,接受台下“考官”的评议。

  本次述职述廉坚持五分讲成绩、三分说问题、两分谈打算,将全年工作平铺在大家面前,用实际成果说话,以真述职见真实绩,推动派驻机构实事求是晒“干货”曝“家丑”。2020年,市纪委监委各级派驻机构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克服疫情影响,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处置问题线索347件,立案10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4人。

  述职中,各派驻机构纪检组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遮掩,联系实际自我揭短。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海明说道,“我们在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工作中,侧重违纪案件查处,但在警示教育方面与驻在部门形成的合力不够。这是我们今后工作改进的重点。”

  “听了各个纪检组同事的报告,我比较惭愧。我们组的案件查办数量排名比较靠后,今天也‘红红脸、出出汗’了。”一名与会纪检组负责人感叹说道。

  本次考核通过月考核、年度述职评议与领导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工作成果进行全面检验,努力实现对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考核评价的“精准化”。

  述职总结不是终点,而是为了更好地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兰佩松说,“通过横向的对比,发现我们监督的方式比较简单,监督效果有待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更扎实的作风做好派驻监督各项工作。”

  “今年我们要强化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破除‘等案上门’的被动监督思维,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强说道。

  下一步,要将评议结果通过一定方式公布,并把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挂钩,进一步倒逼责任制落实,督促各纪检监察组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抓好抓实监督工作体现在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尤其是体现在强化监督执纪、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中,推动巩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见效。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不是喊出来,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坚定的意志开拓进取,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秋燕表示。

聚焦两会 护航民生|桂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为基层减负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要求 高效率推进 高质量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