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桂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桂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桂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桂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班子成员针对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以适当方式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

  会上,周家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听取批评意见。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在常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家斌就落实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周家斌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深入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提醒,很深刻、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抓好巡视整改的坚定决心信心,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家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个人整改,也要拧紧责任螺丝,传导整改压力,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联系的县区和分管领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追责问责,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细化要求、真改实改。坚持整体联动,统筹“1+3”整改,一体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坚持分类推进,实行台账管理,按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有实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有力震慑。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把抓好整改与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抓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注重改立并举,举一反三,既要落实好“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谋划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切实把整改中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长效机制建到位。

  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护航开局起步——雁山区
周家斌在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