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整改到位 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4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桂林市委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桂林市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4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桂林市委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桂林市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桂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把抓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整改推动发展、以整改扩大开放、以整改深化改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桂林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相关整改方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整改到位,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整改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巡视整改要真改实改,细化要求,实行台账管理,按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有实效。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把抓好整改与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注重改立并举,举一反三,既要落实好“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谋划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切实把整改中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长效机制建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加快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一体化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