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以纪检监察力量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蒋齐琴 蒋峰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灌阳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际中大力宣传,并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力量,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今天分配的疫苗数量有多少?接种进度怎么样了?”近日,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组织专干力量到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并翻看了疫苗接种登记表。

  从督查情况看,接种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排队,通过测体温、血压、扫健康码等程序进入接种点,整个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快捷高效。

  这只是该县以纪检监察力量护航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一个剪影。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灌阳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际中大力宣传,并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力量,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该县9个乡镇138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成立了以乡(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镇)长为副组长的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微信群、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村干部逐户宣讲,确保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普及到个人。采取全面发动、重点推进的工作机制,根据各乡镇、各村实际情况,提前一天安排新冠病毒疫苗分配数量、接种名单,接种一个、销号一个,保证接种效率。

  “这已经是第8批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本批分配疫苗7200人份,上批已清零,结转0人份,根据实际情况对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进行分配,截至5月27日18:00,本批次接种进度已达100%。”灌阳县卫健局负责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告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快速高效地实现疫苗接种清零,该县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对照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人群摸底调查、人员组织、接种实施、宣传引导等各项重点工作环节实施精准督导,如若发现问题,则责令及时整改,要求有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中,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地和高效顺畅开展。

  下一步,灌阳县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力量,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谈话提醒;坚持零容忍,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灌阳县纪委监委)

桂林市强化过渡期民生领域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总结表扬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大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