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平乐县防患于未然 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作者:文豪 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就如何从根源上遏制住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

  “组长,针对县农业农村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上反馈的制度执行时处理不够科学严谨、农村沼气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不够等问题,目前整改得怎么样了。”日前,平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详细询问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跟踪情况。

  “目前,该局已制定相应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防控措施,并确定风险防控责任人;对相关股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派出工作组加大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宣传和管理力度。”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回答。

  询问后,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将问题整改进度情况详细记录下来,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销号。

  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关键所在,要加大对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系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才能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就如何从根源上遏制住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紧紧抓住各部门、各岗位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收集整理各单位排查出的问题症结、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并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分发至相关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对各单位排查出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进行“治未病”,督促各纪检监察组对表上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督导,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此次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就是为了提前摸排出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及时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可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筑起‘防火墙’。”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共计2548人次,排查出廉政风险点423个,制定防控措施422条。截至目前,针对排查出的423个问题,全县各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成,有效防止和避免了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正风反腐一直在路上,只有不断加大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才能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群众身边各类腐败,从严从快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平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乐县纪委监委)

七星区宽严相济 让有错干部变有为
桂林市深入开展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