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张晓武在部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作者:陈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9日上午,桂林市部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兴安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认真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7月9日上午,桂林市部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兴安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认真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灵川、兴安、全州、灌阳、资源县人大常委会依次汇报本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实施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宣传发动,落实工作经费,加强风气督导,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7月10日,除部分职务人大代表人选未到位的选区没有进行投票选举之外,全市大部分选区已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派出三个指导组以各种形式对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检查。

  张晓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同时,要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入分析、正确研判,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紧紧围绕党委的部署要求贯穿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证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部分职务代表人选未到位影响到选举日投票,是今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此问题的复函要求,认真做好推迟投票选区的选举工作;要通过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全面掌握各乡镇、各选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解答法律法规理解和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此外,要精心组织召开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前,调研组还现场观摩了兴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兴安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党群口、农口选区县委、人大、政协机关投票站选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调研座谈。

2021年度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个人事迹选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推进会强调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