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李楚在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时强调 大胆创新勇于探索 塑造美丽乡村“形实魂”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9日,市长李楚率队调研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他强调,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抓好乡村风貌、特色产业、乡村治理等支撑体系建设,以乡村风貌提升为契机,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充盈农村发展之“实”、铸牢乡村文明之“魂”。

  7月9日,市长李楚率队调研我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他强调,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抓好乡村风貌、特色产业、乡村治理等支撑体系建设,以乡村风貌提升为契机,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充盈农村发展之“实”、铸牢乡村文明之“魂”。

  李楚一行先后前往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桥头村,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永福县苏桥镇交龙村,实地察看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这几个村经过风貌改造提升后,全村面貌犹如脱胎换骨、焕然一新。一栋栋整洁靓丽的小楼房坐落其间,村里的道路变成了柏油路或水泥路,小汽车可以直接开到村里。没有保留价值的破旧房屋拆掉后,空出的地方统一规划,有的修道路、修水渠,有的变成了小广场、停车场、篮球场、戏台、微果园、微花园、微菜园,村民可以在广场上休闲娱乐,也可以在果园、花园、菜园里种上果树、花卉和蔬菜,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对一些有保留价值的房屋,各地就地取材修缮保护,既降低了建设成本,又保留了房屋自身特色和历史价值。

  李楚充分肯定了各地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乡村风貌提升是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全覆盖、乡村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抓好乡村风貌、特色产业、乡村治理等支撑体系建设,以乡村风貌提升为契机,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充盈农村发展之“实”、铸牢乡村文明之“魂”。要把人居环境改善与乡村风貌提升有机结合,推进污水垃圾处理、卫生保洁常态化、管理机制长效化,协调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要将各地的传统工艺、民间习俗、本地文化等进行挖掘、保护、再现,形成具有浓厚桂北特色的文化旅游基地,加快推动大桂林全域旅游发展。

  副市长赵奇玲参加调研。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推进会强调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
桂林市“精准滴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