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调研。

       7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图为7月16日,张春贤率调研组来到兴安县界首镇红军长征中央纵队渡江指挥所(红军堂),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周家斌等陪同。记者何平江 摄

   7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陪同。

  调研组深入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桂林市导游协会等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就业培训、员工社保落实、劳动争议多元调解、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做好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新零工经济在促进就业、推动消费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新零工经济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和劳动权益保护亟待加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足当前、远近兼顾,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充分把握互联网时代新就业形态的特点,深入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对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系统研究、统筹完善,建立健全系统可行的劳动者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的法律制度体系,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来到位于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和位于兴安县的红军长征中央纵队渡江指挥所(红军堂)及渡江古渡口,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江小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参加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卢献匾,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分别陪同调研。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研究督察问题整改方案和近期有关工作
连夜集结,七省驰援河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