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市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9月10日,2021年桂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

  9月10日,2021年桂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中,全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为桂林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桂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应新作相关业务培训。

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波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执行“四个不摘”“五年过渡期”政策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工作要求,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增强开展专项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徐波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专项监督工作,以新作为服务于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新战略。要强化“专”起来抓的自觉,保持监督工作的连续性、创新性,在提升监督实效上持续发力,以有力举措推动专项监督高位推进,以结果导向倒逼专项监督高效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监督质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专项监督工作与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纪律保障作用。

  桂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1县(市)、6城区纪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委巡视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桂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现场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纪检人·镜头】弘扬廉政文化 传播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