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灵川县“硬核”监督当好营商环境“护航员”

作者:胡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协调有关单位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提效”。

  “我们的高压线下地,需占用上力脚村村民土地,村民想追加补偿款未果进而阻工,这将影响整个项目进度……”今年5月,灵川县华之龙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灵川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反映。

  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县纪委监要求大圩镇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大圩镇多次入户与村民反复做思想工作,讲解营商环境的利好政策,商量补偿款问题,最终双方达成共识签订好协议,该项目得以按期推进。

  今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协调有关单位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提效”。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走访督查11个职能部门、37个窗口单位,10余家企业,共发现问题3起,解决3个,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水电等问题15个。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你不能长时间接听电话,这会影响工作效率,耽误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的时间……”今年5月上旬,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喜发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张某当场批评,责令其立即整改。

  “为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与闪电速度点赞!”8月17日,原女士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她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进行申请,10分钟之内审批人员就完成了核准,打印出营业执照。

  把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纳入网上办,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这也是灵川县纪委监委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重点内容之一。据悉,在监督推动下,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继续深化系统“一网通办”,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证难题,不断提升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网上办理共67952件,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率100%。

  当前,该县纪委监委将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相结合,紧盯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通过查干部作风、问企业评价、看群众满意度等,了解是否存在工作散漫、推诿扯皮、多次跑等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涉企涉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17人次;收到涉及损害营商环境举报1件处置问题线索1条,严肃问责1人。(灵川县纪委监委)

阳朔县通报3起公职人员酒后驾车问题典型案例
桂林市精准对标 压牢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