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周文俊 陈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0月20日上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

桂林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周家斌主持 李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晓武陈丽华赵仲华出席

周家斌宣布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何平江 摄

10月20日上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记者何平江 摄

  10月20日上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家斌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楚、赵仲华、彭东光、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晓武、陈丽华、钟洪、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石春莲、何运保、谭建国、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钟麟、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杨晓春、梁贻勇,周理胜、苏甲杏,以及老同志韦广雄在主席台就座。

  桂林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实有代表43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41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周家斌宣布: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嘹亮的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楚代表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李楚说,过去的五年,是桂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本届政府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李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综合竞争力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三是坚持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四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五是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李楚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了桂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战斗号角。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以及“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李楚在报告中提出,到202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以上,组织财政收入年均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目标;居民收入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李楚强调,今后五年要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全力呵护好桂林山水;二是突出创新驱动,全力推进产业振兴;三是突出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四是突出提升格调品位,全力打造最宜居城市;五是突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六是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共同富裕;七是突出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八是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建设平安桂林;九是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忠诚型、法治型、担当型、服务型、廉洁型政府。

  李楚最后说,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对会议高度重视,专门派出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组全程督导。

  在桂林工作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市直、中区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桂林专项整治“大棚房”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
以案为鉴|无视纪律招摇行骗 越过红线失去自由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