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0月22日上午,在参加全国、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李楚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网

  10月22日上午,在参加全国、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李楚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楚强调,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近14天返桂来桂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严格分类、分级管理。对协查密接、次密接,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桂来桂人员,要按自治区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从严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采样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会议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商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风险防范,落实戴口罩、测温、核验健康码等基本防控要求,执行减少人群聚集、控制流量的疫情防控策略。严格加强医院、学校、车站、机场、冷链行业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外出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省。要加强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组织专家拟定应急演练方案;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从启动应急响应、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等七个方面逐项开展应急演练,并根据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方案。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流行病学问诊和信息登记;要持续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工作,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做到“院内零感染”和“院感零容忍”。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第一针、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国家、自治区全程接种目标任务。

  李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市领导沈威虎、龙杏华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我市指导
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接受审查调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